鈦美旅行社-泰國清邁清萊旅遊推薦

清邁子網首頁 > 清邁/清萊 景點介紹


【柴迪隆寺】

位於清邁古城的正中央,建造於1411年,是清邁最重要的佛寺,更是清邁六大寺廟中最廣為人知的一座!融合印度、錫蘭風格佛塔原本高98米,曾是泰北最高的建築,經歷了大地震、泰緬戰爭的砲火及雷電襲擊,現今剩下42米高的塔基和首層,然而幾百年下來,依舊是清邁古城最高聳的建築。柴迪隆寺與普拉辛寺同為清邁地位最崇高的寺廟,寺內還建有一尊高達18尺的立佛,是來到清邁不得不拜訪朝聖的佛寺!

【茵他儂國家公園】

位於清邁古城市區的西南方,為泰國境內第一高峰,海拔2,565公尺,因此也被稱作「泰國的屋脊」!走入少數民族克倫族的村莊,感受最原始的單純;拜見泰王塔及皇后塔,感受泰國人民對泰皇的敬重;朝聖全泰國最高的茵他儂山,環繞繽紛花卉、靜謐森林,煩悶一掃而空,這裡不僅是泰國皇室的度假勝地,也是當地人的後花園,由於海拔較高,全年氣候清爽,非常適合來趟深度一日遊。

【清曼寺 (Wat Chiang Man)】

又稱昌挽寺,位於泰國北部,該寺歷史悠久是清邁古城的第一座佛寺,由蘭納王國的第一任國王孟萊王於1297年親自監督興建,寺廟融合了蘭納與斯里蘭卡的建築風格。

【帕刑寺】

建於西元1345年,為當時國王孟萊王供奉父親骨灰的廟宇,位於清邁老城區的西部,坐落在城牆和護城河內,為清邁規模最大、地位最崇高的寺廟,還有一級皇家寺廟的殊榮!寺院前有兩隻做工精巧的巨龍十分壯觀,另外也有一座金塔,內部供奉著釋迦牟尼的舍利子,塔頂則是泰王贈予的水晶蓮花。

【素帖寺】

又名雙龍寺,位於清邁府的素貼山上,距離清邁市約15公里,是來到清邁必造訪的景點之一,更有人說「看過素帖寺,看過全清邁」,給予極高的評價。傳說,野生的白象背著佛骨爬上了素帖山,死前叫了三聲,當時國王認為這裡是聖地,便在此恭奉佛骨,想要造訪素帖寺可以走三百多級台階,也可以乘坐電車。

【週日步行街】

清邁最大、只有周日才有的周日夜市,一直從塔佩門延伸到帕邢寺長達一公里,每個星期日的黃昏時段開始,所有車輛都無法進入,您可以在這裡找到少數民族的特有小物、美味的泰北小吃、街頭藝人,或是文創商品等。

 



【白廟】

白廟,由泰國知名的藝術家查仁猜於1997年開始建造,不同於泰國傳統的寺廟,該寺以素白做底,銀鏡鑲邊,反射出奪目的光芒,象徵著佛陀的純潔和佛的智慧照耀著全宇宙,因為十分敬愛泰皇和皇后,所以這座白廟也是要獻給他們的禮物。

【黑廟】

黑廟,似廟非廟,因為外觀與寺廟相似,因此又被稱為黑廟。四十多棟的柚木建築裡收藏了許多來自各國象徵死亡的物品,舉凡動物皮、遺骸、武器、牛角、動物標本等,全黑色調氣氛更顯詭譎壓抑。

【藍廟】

藍廟,師承白廟,藝術家將其所學完整展現在藍廟上,運用不同深淺、不同彩度的藍為主色,配上對比明顯的金色雕刻,其華麗程度相得益彰,巧妙地相輔相成!鬼斧神工的精巧雕刻、細緻的手繪壁畫,以及絢麗斑斕的宗教色彩全都令人目眩神迷!氣氛莊嚴迷幻,因此成為泰國建築史中又另一嘖嘖稱奇的巨作。


歡迎來電洽詢您的旅遊顧問
規劃專線:02-7725-0999 / 02-2542-0700 / 04-3707-5770
慎防詐騙
公司收款方式為現金、匯款(戶名「鈦美旅行社有限公司」)、公司刷卡單。請勿匯款到個人戶頭或其他不明帳號。 接獲可疑來電,收到可疑訊息,有任何疑慮請致電鈦美台北辦公室:02-77467588 / 02-25420700詢問!或撥打165反詐騙專線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