鈦美旅行社-泰國清邁清萊介紹

清邁子網首頁 > 關於清邁/清萊


 

【關於清邁】  

清邁是泰國的第二大城,也曾是泰國史上蘭納王國的首都,建立至今已有七百一十年,歷史淵源流長因此保存相當豐富的文化遺產,又被譽為「藝術建築之寶殿堂」。 清邁市內古蹟、廟宇寶塔林立,更是湄濱河的流經之地,也因此帶動清邁的經濟發展,湄濱河往南流通到曼谷的湄南河,也把清邁的人文藝術帶到泰國各地,可說是泰國傳統文化的發源地及中心點。

【清邁地理】  

清邁位於曼谷北方 700 公里,地處海拔300公尺的山上,有「北方玫瑰」之稱,四面環山、氣候涼爽、舒適宜人,平均溫度在攝氏二十五度左右,吸引大批旅人前往度假,連台灣已逝巨星「鄧麗君」也曾長住清邁。

【清邁歷史】  

於1296年由創建清萊城的明萊王所建。由於清邁位處泰、緬邊界,使得清邁集結了兩國的文化而形成自身獨特的藝術色彩,但泰緬雙方交戰不斷,也讓清邁飽受戰火之苦,雖有許多古蹟寶塔,但也多有毀損殘破。 1558年,緬甸王入侵泰國,清邁至此落入緬甸人手中,被統治了將近兩百年時間,1776年後才光復,但此時的清邁已不見往日繁榮了無生氣,一直到1796年泰皇拉瑪一世重振清邁,並命南邦王之子以半自治的型態統治,至19世紀末期清邁才逐漸復甦。
 

【關於清萊】

清萊府是泰國最北的一個府,地處泰國、緬甸和寮國三國交界地帶的山區,早期以種植嬰粟與製造鴉片為主,現在已改種果樹和其他經濟農作物。其遼闊的景致和別具特色的寺廟、少數民族的異域風情,贏得無數旅客青睞。

【清萊地理】

清萊往北六十公里可進入緬甸,往東五十多公里可到達寮國,往上兩百多公里通過寮國或緬甸,即可抵達中國雲南,因地處三國,又被稱為「黃金三角洲」。 在清萊,陸路有昆曼公路,水路有湄公河運輸,貿易往來非常方便,有成為國際市場的潛力。

【清萊歷史】

西元1262年時,明萊王建立清萊,成為蘭納的首都,而後遷都至清邁,西元17世紀緬甸入侵,直到1786年才歸還泰國,並於1910年成為泰國的一府。由於清萊位於湄公河與天然山丘的屏障間,絕佳的戰略位置,也成為一個極其重要的經商與貿易中心。


歡迎來電洽詢您的旅遊顧問
規劃專線:02-7725-0999 / 02-2542-0700 / 04-3707-5770
 
慎防詐騙
公司收款方式為現金、匯款(戶名「鈦美旅行社有限公司」)、公司刷卡單。請勿匯款到個人戶頭或其他不明帳號。 接獲可疑來電,收到可疑訊息,有任何疑慮請致電鈦美台北辦公室:02-77467588 / 02-25420700詢問!或撥打165反詐騙專線!